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

城市閒蕩交響--林欣傑



photo courtesy: Selina Ho
混合媒介裝置

“街道成了遊手好閒者(flneur的另一譯法)的居所。他靠在房屋外的牆壁上,就像一般的市民在家中的四壁裡一樣安然自得。對他來說,閃閃發光的琺瑯商業招牌至少是牆壁上的點綴裝飾,不亞於一個資產階級者的客廳裡的一幅油畫。牆壁就是他按住筆記本的書桌,書報亭是他的圖書館,咖啡館的階梯是他工作之餘俯視家人的陽台。... ...“ - 班雅明
把逛街,閒蕩當是是一種藝術。以個人的感情,觀點透視這個城市的角落。同一個角落,不同的人以他們的觀點,透過腳步遊歷。發展出自己眼中的城市。也發展出一種看和被看的城市觸角。
“城市閒蕩交響”,把個人的閒蕩幻化成樂曲。記錄一種屬於一個人的城市觀點經驗。城市中的點點,透過閒蕩者的踪跡擷取,轉化成交響樂的音符,節奏。觀眾以觀看聆聽,遊歷別人的城市,也可以腳步由客為主,由觀看者變成被觀看中,讓別人窺看自己的城市。

觀眾可以在現場欣賞其他閒蕩者的樂曲,也可以帶上隨身裝置,隨身裝置會隨著閒蕩者的遊歷,記錄城市的種種,例如城市中跟其他路人的互動,空氣,光線等等。這些被記錄下來的資料會轉換成數據,送到現場的裝置,幻化成一首首樂曲。


林欣傑,創作團體層面 +藝術總監,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和香港藝術學院的客席講師,曾擔任“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”技術總監及顧問。基思曾被邀參展多個國際藝術展,如電子藝術節,ISEA,FILE2009等。作品“移動馬里奧”獲得電子藝術界桂冠2008年電子藝術互動藝術組別榮譽獎。他亦獲得香港藝術發展獎 08年之藝術新秀獎(電影及媒體藝術)。

網站:http://www.the-demos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